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觀!「神轎」站上變電箱 彰縣府:佔用道路將勸導移除

奇觀!彰化市通往鹿港鎮必經要道的變電箱上方出現神轎,讓路過人車都心驚驚。(記者劉曉欣攝)

奇觀!彰化市通往鹿港鎮必經要道的變電箱上方出現神轎,讓路過人車都心驚驚。(記者劉曉欣攝)

2022/08/12 18: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神轎」站上變電箱!彰化市通往鹿港鎮聯絡到道「彰鹿路」,路旁變電箱上方竟然放有神轎,讓路過人車難以置信;縣府工務處表示,神轎明顯佔用道路,將勸導業者自行移除,不然就依法開罰。

彰鹿路為彰化市通往鹿港小鎮的觀光要道,交通流量大,但有民眾近日來發現彰鹿路一處變電箱的上方赫然放了一頂神轎,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變電箱頂部有設置架子,神轎就穩穩的安放在架子上方,雖然看起來很穩固,但仍讓路過人車看得心驚驚。

記者致電業者,業者表示,台電的變電箱位置是私人土地,所以,神轎所放的地點也是私人土地,只要台電把變電箱遷走,就會把神轎移走。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強調,彰鹿路是彰化縣的縣道,也許可能部分道路土地仍為私人所有,尚未完成徵收手續,但不影響通行權的行使,因此,神轎放在變電箱上就是佔用道路,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2條,以及公路法第30條,將勸導業者自行移除,不然就依法開罰。

林漢斌指出,道路的通行權並不影響財產權,並不能因為道路用地可能沒有被徵收,就自行佔用,就像台灣有許多既有巷道,也沒有完成徵收,但地主也不能任意圍起來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