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將軍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動土 第一階段明年底啟用

台南市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預定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預定地。(記者楊金城攝)

2022/08/12 14: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全台唯一由地方政府推動的台南市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今天(12日)在將軍漁港旁的工程預定地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動土興建,第一階段將在明年底完工啟用,處理水產每年4300公噸。

黃偉哲表示,這個水產加工及物流中心可為台南水產養殖業打一劑強心劑,透過增加冷鏈加工量能,提升台南水產競爭力,讓台南的優質水產能夠賣到更遠的地方,期盼工程盡速完工,幫助台南市漁民創造產業新契機。

陳吉仲說,全台最重要的虱目魚、台灣鯛產地都在台南,過去虱目魚產量多的時候,農委會補助加工,補4元、魚價就跌4元,問題出在沒有漁業署可以配合的大型加工冷凍工廠,未來有了將軍水產加工中心可調節產銷、穩定魚價,農委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辛苦養殖的漁民賺大錢。

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說,將軍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第一階段「智慧水產示範基地」,利用基地0.43公頃興建符合HACCP及GHP規範的水產加工廠及冷凍倉庫,計畫經費1.44億元,並獲中央漁業署補助一半興建,完工後將以OT方式委託民營,預計每年處理水產達4300公噸。第二階段「水產加工轉運樞紐」將在1.27公頃基地發展物流中心,促進養殖產業升級。

陳吉仲說,行政院這兩年投注在冷鏈預算有126億,自動化預算有92億,農委會補助將軍智慧水產中心一半的工程費,相關冷凍及加工設備、後續營運農委會會也會全力支持。

陳吉仲強調,台灣水產品質都非常好,有信心只要把冷鏈加工及前端漁業生產管理做好,絕對可以讓台灣水產品外銷全世界。

台南漁業青年聯誼會會長施宏宜也表示,水產加工物流中心未來啟用後,可以幫助台南年輕一代的養殖業者打造自有品牌,對於推廣台南優質產品非常有幫助。

台南市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完工示意圖。(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完工示意圖。(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將軍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今天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四)等人動土興建。(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將軍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今天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四)等人動土興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