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拚智能化!科技導入助提升稽查效率、降低清潔員職災風險

環保署展示新一代環保稽查數位化平板及數位治理新作法。(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展示新一代環保稽查數位化平板及數位治理新作法。(環保署提供)

2022/08/11 18:55

〔記者陳嘉怡/台中報導〕因應未來「環境管理署」的成立計畫,環保署今(11)日以「環保數位科技管理中心」為示範場域,展示新一代環保稽查的科技治理方法。環保署表示,透過大數據、網路的應用,將大幅提升環境稽查效率;而智能化科技也能導入在垃圾車上,降低清潔員的職災風險。

環保署指出,過去污染管制作法欠缺源頭統整管理,廠商上游及下游完整流向資料難以掌握,而稽查人員抱一疊紙本文件的稽查程序耗時費力,也影響環境執法效率。該署開發的新一代環保稽查數位化平板,以整合性全新視角,導入大數據、人工智慧及視覺化作法,幫助稽查人員全面掌握列管各項資訊。

此外,為降低清潔員在清運過程中的職災風險,環保署也將網路技術應用在垃圾車上,於車體搭載盲區偵測裝置、整合車內外鏡頭,並在垃圾車後斗站立區導入智能化偵測。透過系統主動辨識清潔人員位置,提升第一線工作效率之外,兼顧清潔人員執勤的安全性。

環保署表示,今年已與桃園市及新竹市環保局合作推動約320台清運車輛做為示範,將全球定位系統 (GPS)資訊傳輸標準化,協助管理者直接掌握車輛即時位置及行駛狀態。未來將納入更多縣市的環保車輛,甚至將資料開放為Open Data,落實全國環保清運車輛數位化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