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肥驚漲「羊大便」超搶手 明年「產量」已被訂光光

化肥驚驚漲,羊大便超搶手,羊飼主「賣大便求生」。(記者顏宏駿攝)

化肥驚驚漲,羊大便超搶手,羊飼主「賣大便求生」。(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11 17: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化肥價格大漲,許多農民改用有機肥,其中又以「羊大便」價廉物美最受歡迎,彰化縣許多養羊戶「羊大便」訂單應接不暇,明年「羊咩咩的大便」已被訂光,飼主自嘲說「時機歹!靠賣大便求生」。

在田尾鄉飼養肉羊的黃惠台說,他養羊20年,第一次遇到「羊大便」如此搶手,他場裡共有350隻肉羊,每個月約產出150包羊大便,每包近50公斤,才賣100元。

他說,羊主要吃牧草搭配飼料,因為羊咩咩飲水量非常少,大便乾涸,排出後可以立即派上用場,不像像豬糞、雞糞、牛糞屬於溼肥,需要發酵和乾燥,因而產生臭氣污染。

他表示,羊飼料的價格從5年前每公斤8元,漲到現在13元,肉羊的拍賣價格卻一直維持在每公斤280元,收入沒有增加,養羊的成本多了約6成,「羊大便」是副產品,他每包一直維持100元,因為價格低廉,自從今年3月烏俄戰爭開打,就有很多農民上門訂貨,他每個月只能生產150包,明年的貨量的被訂光,他已不敢再接單。

黃惠台的養殖場保持得相當乾淨、清爽,回收羊大便,利用自動化履帶運轉,只要按鈕一開,「黃金」立即入袋,他說,就是因為「賺」得太容易,不好意思跟客人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