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盤點紙錢減量集中燒績效 廟宇配合「不到1/5」

中元節前夕中市議員盤點紙錢減量集中燒績效,廟宇配合「不到1/5」。(圖由張玉嬿提供)

中元節前夕中市議員盤點紙錢減量集中燒績效,廟宇配合「不到1/5」。(圖由張玉嬿提供)

2022/08/11 16: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天是中元節,民間會辦理普度拜拜,台中市府自訂「宗教場所紙錢減量及集中燃燒辦法」,要求宗教場所每年紙錢採購總量應較前一年度降低至少2%,但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等人今日在議會質疑,廟宇目標達成率卻逐年下滑,去年僅減量1.22%,且今年廟宇低碳認證家數只剩43家,近年最低,批政策跳票、不及格,要求民政局加強設法提昇。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祭拜燒紙錢是民間信仰,市府均持續在推動中,台中市紙錢燃燒數已自2019年的3675噸,減到去年大幅下降到1615噸,今年上半年也僅787公噸,已下降很多,市府會再加強推動。

張玉嬿說,依中市宗教場所紙錢減量及集中燃燒辦法,可交給清潔隊集中處理,而且應該分年減少紙錢使用量,每年採購總量應較前一年度降低至少2%,但全市登記立案廟宇978家,集中清運僅181家,宗教場合配合不到1/5。

此外,紙錢減量績效從2019年到2021年從減量1.47%、1.26%到1.22%,目標達成率逐年下滑,連台中審計處都要求應該更積極,市府自訂目標都沒能力達成,連紙錢減量政策都跳票、不及格。

她另質疑,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推動多年,但認證家數從2019年的49家到今年只剩43家,民政局對宗教場所降低空污和發展低碳城市作為不夠用心,應該多深入區里和廟宇協談,扛起紙錢減量的責任。

謝志忠也現場問今年有輔導推廣宮廟配合紙錢減量、集中燃燒情況,結果竟只3、4區舉手,謝志忠強力要求民政局加強鼓勵,要求每區每年至少輔導一家宗教場所紙錢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