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之下 76名師資生到10所偏鄉學校推藝術教育

苗栗縣蕉埔國小參加教育部推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教育部提供)

苗栗縣蕉埔國小參加教育部推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教育部提供)

2022/08/11 11: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將藝術美感教育帶至偏鄉學校,教育部推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團隊突破困難,今年招募培訓76名師資生為隊輔老師,分組到10所偏鄉學校,進行每校駐點1週的實體藝術課程營隊。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科長彭寶樹說明,為帶領學童一起探索在地美感課程及體驗藝術活動,改善偏鄉藝術教育資源及師資不足問題,教育部自103年起委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辦理,第1期計畫5年間培訓近350名大專青年,服務180所偏鄉學校,超過 4000位偏鄉學生受惠,第2期計畫僅去年因疫情停辦1年,至今仍培訓250名藝術領域師資生,服務42所偏鄉學校及近2400名偏鄉學童。

今年參與計畫的學校有宜蘭縣大溪國小、屏東縣車城國小、台南市大文國小、雲林縣廣興國小、苗栗縣蕉埔國小、南投縣隆華國小、屏東縣琉球國小、彰化縣育德國小、新北市十分國小及連江縣東引國小等10校。

屏東縣車城國小「藝拍擊合」課程,以身體部位結合節奏,帶領學生感受音樂律動,許多沒有音樂基礎、看不懂五線譜的孩子,在課程結束時,也能運用拍手、拍腿、彈指、跺腳等動作,創作一段即興的節奏表演,體會音樂樂趣。

廣興國小透過表演藝術課程「社區情報站」,運用「大聲公」引導學生認識廣告,喚起學生生活上的經驗,原本不願意參與課程的學生,透過生活化的美感課程,也主動拿著大聲公,大聲為自己組別的美食宣傳。

新北市十分國小視覺藝術課程「偶很特別」,透過故事引導,讓學生了解偏鄉環境的獨特性,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與珍貴的,學生們的藝術創作作品,使用所學習到美的形式技法,在快樂的學習氛圍中探索自我價值,創造出屬於自己最特別的作品。

台南市大文國小參加教育部推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教育部提供)

台南市大文國小參加教育部推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