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道路幾何不佳」看不懂!網解讀:「奈何路」啦

「幾何不佳」路口彎曲交叉,警示牌提醒來往車輛減速慢行。(記者洪瑞琴攝)

「幾何不佳」路口彎曲交叉,警示牌提醒來往車輛減速慢行。(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11 10: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路經這條路是要考數學嗎?台南市南區有條路路口標示牌大大寫著「道路幾何不佳」,乍看摸不著什麼意思,跟一般常見警示路牌不一樣,而這條新都路145巷偏僻路徑通往中華南路,是到台南火化場必經之道,正如人生終點送行「奈何路」!

南市交通局解釋表示,主因為前方路口幾何線型不佳,道路銜接角度偏向銳角,行經路口兩向車輛轉彎距離偏長,轉彎動線弧度過大,為保障整體用路安全,提醒駕駛人應減速慢行,其他特殊路口也有類似牌面提醒用路人。

由於位處偏僻,道路彎曲又有三叉路口,「道路幾何不佳」換句話說就是線形多邊複雜,除了清明時節、殯葬往來、走捷徑等原因,一般人平常很少走這裡。網友形容說「人生道路何嚐不是如此,轉折點就是關鍵點」、「在這裡看減速慢行,特別有感」、「阿嬤說農曆鬼月少走這裡」、「道路幾何、人生奈何」、「應該取名哲思路」。

「幾何不佳路」通往南山公墓,南山橋又被喻為「奈何橋」。(記者洪瑞琴攝)

「幾何不佳路」通往南山公墓,南山橋又被喻為「奈何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