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隨地便便未清 飼主小心荷包失血

小心荷包失血,提醒飼主隨手清除毛小孩便便。(記者陳賢義攝)

小心荷包失血,提醒飼主隨手清除毛小孩便便。(記者陳賢義攝)

2022/08/11 09: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毛小孩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搖頭擺尾撒嬌迎主的萌樣,讓許多飼主備感療癒,與愛犬一起散步、奔跑遊玩的美麗畫面也讓人不由得跟著快樂了起來,但令人較為傷腦筋的是,毛小孩無法自我管控便溺,少數飼主便宜行事視而不見,小心因未善盡清理之責,被依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200元至6000元,荷包失血。

根據台東縣環保局統計,年初至7月間受理狗便影響環境衛生案件就有23件,先以勸導改善方式處理,但其中1件因屢勸不聽,開罰飼主1200元,呼籲飼主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外出活動時,繫好牽繩並攜帶清便器具,隨手清理狗便,一起維護優質的環境。

縣府表示,周遭生活環境、公園、觀光旅遊的景點隨處可見狗便,不僅有礙環境衛生,也容易讓人誤踩狗便,影響社區生活質感或休閒旅遊的興致,呼籲大家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外出散步或休閒活動時,繫上牽繩,別讓牠隨處便便,並在牠便便後立即使用撿便器及狗便袋清理乾淨,維護公眾環境品質。

環保局表示,飼主有管理愛犬與清理犬便的責任,也呼籲民眾一起來監督,若發現狗狗隨地排便,而飼主未清理,可善予勸導,或撥打24小時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電話221999報案,或可透過公害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手機APP公害報報等方式報案,亦可拍攝或錄下狗狗便便與飼主未清理、車牌號碼或門牌等畫面,一起提供給環保局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