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足人口密集區需求 新北年底前再完成4座大型停車場

板橋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將於9月試營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板橋忠孝國中地下停車場將於9月試營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2/08/10 11: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完成轄內67座智慧化停車場,他今於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近年增加40%停車位,但還是有需求要做下去。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今年底前將在板橋、三重、新莊、中永和、新店等人口密集區興建4座大型停車場,強調不為趕工、選舉,會按部就班推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交通以人本安全、智慧化、綠能、共享全面推動,一定要配合相關單位合作,除了停車空間要持續做下去,大眾運輸也很重要,包括捷運、公車系統要不斷開發,Youbike也將近邁入2億人次使用,另外,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也是非常大的挑戰。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停車場興建過去受限財力,要靠停管基金進行收支平衡,目前已負債將近80億元,要靠每年10億元經費還債及籌建新的停車場,在財務上很吃緊,盼中央在前瞻以外的停車場建設計劃多給地方幫助,大家都不希望停車費進行大幅調整,但若收入持續無法支撐,相關建設就會往後調整。

鍾鳴時指出,新北市有很多地方停車有壓力,包括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新莊、中永和、新店等,這些地方今年底將完成4座大型停車場,像是板橋忠孝國中9月試營運、中和佳和公園、新店綠湖公園、新莊運動公園等,不為趕工、選舉,會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推動。

另外,鍾鳴時表示,鶯歌公八地下停車場已完成統包規劃作業,規劃地下3層可提供269格汽車位,但受原物料高漲及缺工缺料,工程總經費由原本3.74億元暴增至6.3億元,中央回函表示無經費可補助,將先設置平面停車場因應,今年底前可供100格汽車位,待營建物價穩定或爭取到中央經費挹注,再啟動地下停車場工程招標。

鶯歌公八地下停車場已完成統包規劃作業,但目前無經費可施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鶯歌公八地下停車場已完成統包規劃作業,但目前無經費可施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