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社區篩檢站全部退場 打疫苗送快篩劑獎勵不變

南投縣衛生局宣布縣內社區篩檢站今起全部退場。(資料照,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宣布縣內社區篩檢站今起全部退場。(資料照,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2/08/10 10: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在疫情嚴峻時期,最多曾在9家大型醫院共計設置9處社區篩檢站,隨著疫情趨緩,縣府衛生局宣布今起社區篩檢站全部裁撤,但致贈快篩試劑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獎勵措施,依舊持續辦理,期早日達成疫苗1至3劑施打率都達8成以上的目標。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據指揮中心5月26日修訂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快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可研判為確診病例,且目前社區篩檢站的採檢需求量已大幅減少,因此即使社區篩檢站全部退場,社區的篩檢量能也不致於出現問題,遂遵照衛福部函知各地方政府8月10日前完成社區篩檢站退場事宜指示,讓縣內社區篩檢站悉數退場。

雖然有許多縣市政府現階段連接種新冠疫苗的獎勵措施,也一併停辦或縮小規模,但南投縣「打疫苗送好禮」活動依舊不變,不管是接種第幾劑,18歲至64歲每人可免費獲得1支快篩試劑;65歲以上(55歲以上原住民) 則送2劑,且持續提供民眾溫馨便捷的醫療關懷專線服務及視訊診療通報,善盡守護民眾健康職責。

據南投縣衛生局統計資料,截至今日為止,縣內完成第1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為8成8、第2劑8成5,第3劑僅6成8,距離連續3劑施打率都達8成的目標,仍有努力的空間,並再次重申,Omicron亞型變異株傳染力強,家中幼兒或長輩即使不出門,病毒也有可能透過每天需外出上班、上課的家人傳播,造成家庭群聚,為了保護親愛的家人,疫苗打好打滿才是最好的防疫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衛生局宣布打疫苗送快篩試劑的獎勵措施持續辦理。(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宣布打疫苗送快篩試劑的獎勵措施持續辦理。(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