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對台軍演及極限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高思博、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中國對台軍演及極限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高思博、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2022/08/10 06:48

自由時報

中共對台軍演打壓 國民黨今竟組團訪中

中國對台軍演及極限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高思博、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中共高官會面。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曾在第一時間加以勸阻,國民黨仍執意前往。

詳見中共對台軍演打壓 國民黨今竟組團訪中

台大認定抄襲 撤銷碩士學位 林智堅:我是無辜受害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余正煌論文,台大昨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且情節嚴重,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對台大撤銷學位,林智堅昨開記者會,喊出「無辜!我是受害者」並提出台大秘密審查、未審先判、立場偏頗等多項質疑,對台大無視其提交的人證、物證非常遺憾。台大表示,若林智堅不服處分,可向教育部提出訴願。

詳見台大認定抄襲 撤銷碩士學位 林智堅:我是無辜受害者

天雷操演震撼登場 38門重砲齊轟阻敵軍

國軍第四作戰區昨天在楓港訓場實行「天雷操演」,38門155榴彈砲齊開轟,彈著區揚起水柱,場面震撼壯觀,順利完成戰力訓練任務。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強調,天雷操演期程早已排定,與中共軍演無關。

詳見天雷操演震撼登場 38門重砲齊轟阻敵軍

聯合報

認論文抄襲嚴重 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抄襲余正煌,台大昨天公布審議結果,確認多處重要部分均有大幅度抄襲,審定會最後決議余正煌無抄襲,認定林智堅抄襲、違反學術倫理且情節重大,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已由台大教務處核定撤銷。

詳見認論文抄襲嚴重 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

美控中「切香腸」創造新現狀

解放軍環台軍演造成區域情勢緊張,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八日表示,北京一再穿越海峽中線,逼近台灣海岸線,是「切香腸式」創造新現狀。他說,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美軍將在未來幾周內如同往常持續通過台海。卡爾說,美國並未改變對解放軍侵略台灣的評估,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前,五角大廈就預測中方可能的反應,解放軍現在的行動並沒有超出美國預料。

詳見美控中「切香腸」創造新現狀

中國時報

台大學倫會:參考國際鐵律 抄襲存在且嚴重

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基於慎重,除學倫會的7位成員涵蓋各權威領域外,還參考國際上出版關於學術抄襲分類的重要著作及哈佛大學對於抄襲的認定型態等國際慣用的鐵律,確認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情形存在且嚴重。

詳見台大學倫會:參考國際鐵律 抄襲存在且嚴重

吳釗燮批中共 野心不止於台灣

中共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演訓,共軍機艦更頻頻越過台海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中國正以具體行動破壞長久以來台海中線默契,並企圖在演習後將之常態化,破壞台海兩岸長久現狀。他呼籲愛好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合作,研議共同因應之道,扼制中國對台恫嚇及對外擴張。

詳見吳釗燮批中共 野心不止於台灣

對台大撤銷學位,林智堅昨開記者會,喊出「無辜!我是受害者」並提出台大秘密審查、未審先判、立場偏頗等多項質疑。(記者塗建榮攝)

對台大撤銷學位,林智堅昨開記者會,喊出「無辜!我是受害者」並提出台大秘密審查、未審先判、立場偏頗等多項質疑。(記者塗建榮攝)

國軍第四作戰區昨在楓港訓場實行「天雷操演」,發射照明彈。(記者陳彥廷攝)

國軍第四作戰區昨在楓港訓場實行「天雷操演」,發射照明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