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青創媒合會 鄭文燦:期盼更多青創團隊進駐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出席「企業領航─青創飛翔」媒合會,(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4)出席「企業領航─青創飛翔」媒合會,(記者李容萍攝)

2022/08/09 23: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格斯科技公司今(9)日在中壢區桃園設計庫合辦「企業領航─青創飛翔」媒合會,邀請多家創投與顧問公司共同參與,市長鄭文燦蒞會與格斯科技董事長張忠傑進行對談,希望透過媒合資源讓新創公司加速成熟,也更添續航力。

鄭文燦表示,桃園具有人口、交通、區位跟產業四大優勢,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基地,新創產業的加入不僅可讓桃園產業更具前瞻性,未來在低碳轉型、數位轉型、能源轉型、綠色轉型等面向也將提供更多的創意。鄭文燦強調,多元、包容、開放、創新是桃園的城市精神,期盼吸引更多青創團隊進駐桃園,讓桃園成為台灣的創新之都。

鄭文燦提到,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低碳轉型、數位轉型、綠色轉型等四大面向的挑戰,而桃園在推動青創政策上領先其他縣市,目前青年局轄下設有3處青創基地、1處桃園設計庫、1個社企中心,未來也將規劃於林口長庚A8轉運站、中路3號社宅,中壢1號社宅、中路4號社宅,分別成立新創加速器、數位轉型基地、地方創生基地及文創人才孵化基地,總計9處創新基地;文化局轄下則設有中原創藝聚落;經發局轄下也設有虎頭山創新園區、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及幼獅青年創業村暨智慧園區,透過市府各局處積極投入相關資源,讓年輕人到桃園敢夢想、敢行動、敢冒險。

張忠傑也說,桃園具有交通、製造、產業供應鏈等多方面優勢,鄭市長率領的桃園市政府團隊更打造了國內智慧綠能、電動車產業的友善環境,例如虎頭山自駕車實驗場域與電動巴士的供應鏈,甚至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的推動,也都與格斯科技所開發的產品息息相關,這也是格斯科技決定設址在桃園的原因。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出席「企業領航─青創飛翔」媒合會,(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出席「企業領航─青創飛翔」媒合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