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 國圖下架論文

台大今天發函國家圖書館告知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國圖也依規定將碩士論文下架。(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今天發函國家圖書館告知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國圖也依規定將碩士論文下架。(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2/08/09 18: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被控抄襲,台灣大學今早開記者會說明認定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今早也發函國家圖書館告知,國圖今天下午依規定將林智堅碩士論文下架。

台大發函國圖告知,台大撤銷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註銷其學位證書,是依教育部學位授予法第17條,以及台大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第11點規定辦理,台大於106年1月核發林智堅碩士學位,因其學位論文有抄襲情事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撤銷其碩士學位。

台大函文請國圖下架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刪除學位論文電子檔。

國圖說,台大今早發電子公文,國圖收到之後,依規定將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下架,學位論文電子檔也刪除於公閱版。

記者今晚上國圖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查閱,已查不到林智堅的碩士論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