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桃米生態村竟無自來水 水公司拚2年內完成第1階段供水

埔里鎮桃米社區921災後轉型生態復育,吸引遊客造訪。(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桃米社區921災後轉型生態復育,吸引遊客造訪。(記者佟振國攝)

2022/08/09 18: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已是國內知名生態旅遊景點,但長期無自來水,居民、觀光業者飽受民生用水不穩定之苦,經多年陳情爭取,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已編列近3700萬元,進行桃米加壓站修復、新建高地配水池、開鑿深水井及延管工程,趕在2024年6月完成第1階段區域穩定供水,提升桃米社區整體觀光旅遊發展。

埔里鎮桃米社區921大地震後積極推動生態復育,如今已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地震也導致原先埋設準備接管使用的自來水管線毀損,長期沒有自來水,社區飽受民生用水不穩定之苦。

地方經過多年陳情爭取,立委馬文君今邀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虙副處長張子中、暨大主秘曾永平等人,召開桃米社區自來水延管工程說明會,張子中說,已編列近3700萬元分2階段改善,第1階段修復桃米加壓站相關設備,暨大同意提供用地施設200噸高地配水池,延管工程1200公尺,以及開鑿深水井。

第1階段工程預定2024年6月底前完工,可有效滿足桃源國小及鄰近民宅、觀光工廠與民宿的用水需求,如果深水井的水質安全,更能提供桃米社區供水穩定,避免乾旱期長時間減壓供水的不便。

至於不少居民、民宿業者位於第2階段供水區,擔心成為被忽略的一群,馬文君也要求自來水公司須一視同仁全力協助,張子中則強調,第1、2階段的作業可以同步展開,可由里長協助調查第2階段區的民眾接管意願與用水需求,確認大致延管的長度,完成管線埋設後再請居民辦理自來水申裝,請民眾安心。

埔里鎮桃米社區成國內熱門觀光景點,包括巧克力觀光工廠、民宿、餐廳,居民及業者均希望有穩定的用水。(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桃米社區成國內熱門觀光景點,包括巧克力觀光工廠、民宿、餐廳,居民及業者均希望有穩定的用水。(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