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抽驗應景食品暨飲冰品 愛文芒果及可不可2飲品違規

1件愛文芒果經檢驗不合格。(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1件愛文芒果經檢驗不合格。(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2/08/09 15: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元節將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餐飲業、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攤商等抽驗96件應景食品,有1件愛文芒果不合格,移請供應商所轄屏東縣政府衛生單位追查。另針對飲冰品抽驗52件,其中,可不可熟成紅茶板橋忠孝店的「熟成紅茶」及「熟成冷露」不合格,開罰3萬元。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此次針對祭祀用水果、豆製品、魚肉煉製品、糕粿產品等檢驗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有1件「愛文芒果」檢出殺菌劑「賓克隆0.03ppm(標準:0.01 ppm以下)」,已命業者下架回收,並移請供應商所轄衛生單位追查,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許朝程指出,另因應夏季熱暑,針對飲冰品檢驗腸桿菌科、沙門氏桿菌等指標性病原菌抽驗52件產品,其中,品全商行(可不可熟成紅茶)自製的「熟成紅茶」及「熟成冷露」,檢出「腸桿菌科」超標(標準為:10 CFU/mL),研判為製作過程人員衛生不佳或是食材保存不當、器具不潔,導致受到汙染或菌數增生。

許朝程表示,品全商行經命限期改善後再次抽驗,複抽檢驗結果仍不符規定,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3萬元罰鍰,並將業者納入重點查核對象,不定時追蹤查核。

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呼籲,食品業者應善盡自主管理責任,選擇信譽優良的供應商,並索取進貨憑證或檢驗合格證明。民眾選購飲冰品或祭拜供品時,應妥善保存並儘早食用完畢,切勿購買來路不明、過於鮮豔慘白或有刺激味的產品,蔬菜水果食品烹調食用前先以清水浸泡沖洗,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

可不可熟成紅茶板橋忠孝店的「熟成紅茶」及「熟成冷露」檢驗不合格。(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可不可熟成紅茶板橋忠孝店的「熟成紅茶」及「熟成冷露」檢驗不合格。(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