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交通局去年歲入超收達9.7億多元全是罰單 議員批搶錢

市議員劉士州批交通局去年歲入超收9.7億元都是罰單,未免過份。(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劉士州批交通局去年歲入超收9.7億元都是罰單,未免過份。(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9 14: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局2021年決算,多位市議員發現交通局的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的預算為15億8千萬元,但是決算數竟達25億5千多萬元,等於超收了9.7億元,全部都是罰單,市議員批跟人民搶錢,質疑有必要如此不留情面開罰單嗎?很多民眾抱怨警方連凌晨都在開罰單,建議交通局要跟警察局有聯繫平台,以減少民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歲入增加9.7億多元,不外乎是警察開立的罰鍰,會依據議會的建議,找警察單位討論,針對近年的一些罰鍰或執行的強度,來檢討歲入的編列是否可以更加的精準。

交通局2021年的歲入預算原本是27億7千6百多萬元,決算數竟高達37億零900多萬元,超收達9億多元,其中就是交通事件裁決處歲入預算為15億8千多萬元,但是決算數竟達25億5千多萬元,增加的9.7億元,且都是警察機開立的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的罰鍰,因此遭市議員批「搶錢!」

市議員劉士州表示,每一年的決算,交通局的歲入都有超收,多數是來自罰單,但是今年竟超收達到9.7億元,將近10億元,未免超收得太多。

劉士州強調,雖然有民眾檢舉就要處理,但也不必每一件都要處理,有很多民眾向他陳情,三更半夜把車子停在騎樓,就是認為不會影響行人及交通,警察竟來開罰,如此市民會不服氣,會造成民怨,警察對於檢舉案應要斟酌。

委員會主席陳政顯表示,此為警察局所開的罰單,交通局也無法置喙,但的確會造成民怨,建議交通局跟警察局要有聯繫平台,對於相關自治條例有修法或有解套空間要去處理。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主席陳政顯要求交通局針對罰單要跟警察局建立平台。(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主席陳政顯要求交通局針對罰單要跟警察局建立平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