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農斜槓賣拉麵 被譽為有故事的好味道

斜槓人生賣拉麵的果農范登傑。(記者蔡宗勳攝)

斜槓人生賣拉麵的果農范登傑。(記者蔡宗勳攝)

2022/08/09 13:2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原本在嘉義市開餐館的范登傑,返鄉照顧父母同時承接家裡農田種植芭樂,成了果農的他,因對廚藝難以忘情,就在住家一樓賣起拉麵,不過農務繁忙,一個星期只營業週五至週一晚上,中埔鄉長李碧菁、議員何子凡品嚐之後讚不絕口,各在臉書分享,讚說「隱藏版拉麵是有故事的好味道」。

范登傑國中畢業之後到台北五星級飯店擔任中餐學徒,後來為就近照顧父母返鄉,在日本料理、牛排館擔任主廚,結婚生子自己開餐館,有一次店裡忙得不可開交時,接到父親急病消息,只好向點完餐尚未上菜客人說抱歉,匆忙趕回中埔老家,雖車程僅30分鐘,但總覺得很漫長,因而決定關掉生意平穩的餐館,回家接手農務,讓父母安養天年。

種植芭樂相當辛苦,產季天未亮就要摸黑下田採收,白天則要包芭樂、施肥、噴藥,沒什麼空閒,但范登傑仍對自己的廚藝情有所鍾,決定在住家開拉麵店,不過還是以農務為主,因而只有週五、六、日、一的晚上營業,因生意不錯,經常提早賣完打烊。

何子凡吃完直誇「芭樂農夫煮的麵是一碗吃得到用心與感動的拉麵」,指湯頭改良偏台灣口味不死鹹但一樣醇厚濃郁,麵條軟硬適中,相當美味豐盛,完全感受的到老闆的用心與對食材的堅持。

嘉義縣中埔鄉長李碧菁(中)稱讚果農范登傑(右)的廚藝一級棒。(李碧菁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長李碧菁(中)稱讚果農范登傑(右)的廚藝一級棒。(李碧菁提供)

雞腿拉麵。(記者蔡宗勳攝)

雞腿拉麵。(記者蔡宗勳攝)

豬腳拉麵。(記者蔡宗勳攝)

豬腳拉麵。(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