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今增93例 年紀最小2歲、最年長89歲

面臨九月開學季,兒童第二劑疫苗,也要盡快規畫施打。(記者劉禹慶攝)

面臨九月開學季,兒童第二劑疫苗,也要盡快規畫施打。(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08 17: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日公布新增93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累積確診12916例,已有12087人解除居家照護或出院。而今天單日新增個案降至百例以下,疫情逐漸趨緩,但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異株病毒及即將開學的人群匯流,仍不能掉以輕心。

根據澎湖縣政府資料顯示,新增案例中,1例收治於部立澎湖醫院(中症),其餘於居家照護(輕症)。同時1例為外籍人士,4例為非澎湖籍,其餘為澎湖籍,分別為馬公市51例、湖西鄉21例、白沙鄉9例、西嶼鄉3例、望安鄉1例、七美鄉3例。年齡層以30至39歲最多計18人。年紀最小的為2歲女童,年紀最長的為89歲女性,兩人皆為輕症,均採居家照護。

由於澎湖自4月16日爆發首例後,6月23日達到最高峰點221例,7月24日大幅下滑,近一周平均單日124人左右。疫情一直維持在單日百例以上、單周累積千例以上速度傳播,今日降至百例以下,各界希望能持續下降,雖然無法完全消滅疫情,但能在可控制的狀況下比較不會讓人擔憂。

尤其疫情造成兩院醫療量能緊繃,三總澎湖分院現收治確診共8位,部澎專責病房收治確診3人,雖然醫護人力還算充足,但受到排擠效應影響,其他急重症患者只能仰賴空中後送醫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