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污水接管率僅24.71%挨批 水利局:接管速度超過桃園台南

中市污水接管率六都第四。(市府提供)

中市污水接管率六都第四。(市府提供)

2022/08/08 17: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都建水委員會今天審查水利局2021年總決算,市議員發現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的接管比例不高,全國平均39.78%,台中市只有24.71%,是六都第四,要求加快,而且要求避免住宅的損失。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台中市污水接管率雖是6都第4,但是台北及高雄很早就是直轄市,中央早已協助助接管,新北在台北市是隔壁,有相關連,因此也很早就已接管,而桃園、台中及台南較晚升格,與桃園及台南相較,台中接管速度已超越這兩市,而且愈來愈快,一年由接管1萬多戶到2萬多戶,台中市的污水處理率也是六都第一。

台中市議會都建水委員會今天審議水利局去年度總決算,市議員陳淑華指出,水利局去年的污水下水道工程預算數為14億3千多萬,決算數為11億9千8百多萬,根本還有3億多元未執行,事實上去年台中市總預算1400多億元,但是減支了82億元,顯示市府浮編預算,但無法執行便減支,根本就是執行不力。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很多民眾在抱怨,同意接管後,住宅要遭到破壞,希望水利局在工程方面要小心一點,不要引起民怨。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若是弱勢民眾無能力接管,是否會影響到污水下水道整個管線的連接問題。

范世億表示,因為弱勢民眾無法接污水管是少數,不會有影響,台中市民很多人都很有概念,用戶願意接管,像南區接管達94%多,水利局會努力排除困難來全力接管。

市議員批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率低於全國,水利局:接管速度超過同升直轄市桃園、台南。(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批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率低於全國,水利局:接管速度超過同升直轄市桃園、台南。(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