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訊!羅一鈞:增9例BA.5本土社區感染 北部占率估約1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武漢肺炎個案病毒定序結果,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全部都在北部,但序列均不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武漢肺炎個案病毒定序結果,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全部都在北部,但序列均不同。(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8 14: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病毒定序結果,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全部都在北部,但不同事件序列均不同,目前已匡列接觸者20人,其中5人檢出陽性,待進一步定序病毒株,預估國內BA.5占本土個案比例已由先前的2%上升至5%,北部更是上看10%,未來幾週會逐漸上升。

羅一鈞指出,經過確診者抽樣定序與接觸者定序,新增9例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4男5女,介於10多歲到60多歲,於7月25日至8月3日發病,7月27日至8月3日確診,包含4人為家庭群聚,涉及2個家庭各2例,全部都是北部個案,台北市5例,以及新北市與桃園市各2例。

羅一鈞說明,目前已匡列相關個案接觸者20人,其中5人檢出陽性,11人陰性,其餘安排採檢中;陽性個案待進一步定序病毒株,確認是否為BA.5。

羅一鈞提到,本土社區感染的BA.5個案累計已達到23例,預估國內BA.5占本土個案比例已由先前的2%上升至5%,北部更是可能上看10%,未來幾週會逐漸上升。

至於境外移入,新增檢出8例BA.4及64例BA.5,分別為45例男性、2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7月16日至7月30日。

其中,檢出BA.4個案為美國(2例)、柬埔寨、英國、香港、泰國、越南、韓國(各1例);檢出BA.5個案分別自菲律賓(9例)、美國(5例)、印尼、泰國、義大利及澳大利亞(各4例)、法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各3例)、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荷蘭及德國(各2例)、土耳其、日本、印度、吉爾吉斯、西班牙、希臘、亞美尼亞、波蘭、芬蘭、柬埔寨、埃及、馬爾他、越南、葡萄牙及韓國(各1例)移入。目前境外移入累計檢出BA.4為71例、BA.5為468例。(14:3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