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本土病例高於上週 專家:BA.5疫情提早報到未必是壞事

專家認為,暑假爆發一波旅遊潮提高傳染機會;圖為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專家認為,暑假爆發一波旅遊潮提高傳染機會;圖為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22/08/07 18: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2萬1771例,較昨日增加10.2%,也較上週日上升4.5%,是此波疫情降溫以來,首度出現病例數較上週同期成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仍待觀察明天數字而定,預估未來一週持平機會較大,但也不排除出現上升;專家則認為,若上升趨勢確定,BA.5疫情可能提早報到,早來早結束,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針對病例數較上週同期成長,莊人祥指出,昨日病例數突然降很低,低於2萬例,今日則是上升,並較上週日增加,坦言「有一點詭異」,到底是這兩天的數字互補,或是整個疫情趨勢改變,仍待觀察明天的數字而定。

不過,莊人祥認為,上週疫情仍是緩降,預估未來一週可能持平機會較大,但也不排除出現上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對於病例數較上週同期增加,直言尚在2萬多例「沒關係」,但從6月中旬BA.5進來後,算一算時間,已經超過一個半月,加上以無症狀與輕症為主,且暑假爆發一波旅遊潮,提高傳染機會,不排除BA.5已在社區慢慢傳播開來。

不過,黃高彬指出,若上升趨勢確定,BA.5疫情可能提早報到,並沒有不好,早來就早一點達到高峰,也早一點下來,降低秋冬與流感雙雙流行的風險,對台灣未必是壞事,不用過於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