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做工行善團」修屋做公益 另類歡度父親節

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今日完成安南區吳姓案主修繕個案,並送上二手家具。(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今日完成安南區吳姓案主修繕個案,並送上二手家具。(南市勞工局提供)

2022/08/07 18: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勞工局「做工行善團」迄今已完成190戶修繕,處處都看得到修繕志工的愛心足跡,其中多位身為父親的志工們,以修繕弱勢家庭房屋的方式慶祝父親節,更別具意義;在父親節到來前,今日安南區與官田區各完成一弱勢戶修繕案。

勞工局表示,市府上週於善化舉辦勞工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當中就有3位模範父親是來自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家庭,市長黃偉哲在頒獎典禮上特別給予肯定。

接受表揚的方澄科是修繕團隊木工工會副理事長,在事業有成交棒下一代後,自身以木工專業投入公益協助修繕;電氣工會修繕志工黃總仁,在弱勢家庭修繕案配置電線等工作中,總少不了他的蹤影;鋁製品志工郭智仁夫妻倆經常協助弱勢戶製作鋁門窗,也會帶孩子參與公益,讓他們了解要珍惜現有的生活。3位爸爸今天也參與了安南區及官田區的修繕案。

安南區案主吳先生靠打零工單親撫養兒子,無力支付房屋破損漏水等修繕費用。做工行善團各領域志工自7月起接力進行屋頂拆除、搭建鋼骨、填補屋頂牆縫等作業,今日進行最後粉刷施工,並送上二手家具,讓吳爸爸開心地覺得今年父親節特別不同。另外,官田區今天也完成1戶修繕案,官田區長陳仁偉帶飲品到現場慰問志工。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父親節前夕,能夠與暖心的志工爸爸們共同為弱勢家庭房屋進行修繕,讓他們感受到市府及志工們對他們的關心與守護,也像是父親照顧子女般對社會無私的奉獻,讓弱勢家庭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