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禍從天降!南投埔里投70線多株巨大枯木搖搖欲墜

當心禍從天降!埔里鎮麒麟里鄉道投70線2.5K有多株巨大樹木已經枯死,可能隨時傾倒,危及下方人車及緊鄰電力設施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當心禍從天降!埔里鎮麒麟里鄉道投70線2.5K有多株巨大樹木已經枯死,可能隨時傾倒,危及下方人車及緊鄰電力設施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2022/08/07 12: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當心禍從天降!南投縣埔里鎮鄉道投70線指標2.5K,邊坡有至少5株巨大樹木已經死亡乾枯,不僅常有枯枝從高處掉落,甚至有些根部經雨水沖刷裸露,近來劇烈天氣頻繁,或是遇到颱風來襲,可能導致整株傾倒,危及人車安全,緊鄰電力設施也將不保,公所農觀課表示,將報請縣府工務處通知開口契約廠商儘速處理,屆時須請台電配合斷電,維護施工人員安全。

埔里鎮麒麟里長黃戊寅指出,投70線為麒麟里往返仁愛鄉中正村投69線的替代道路,去年由縣府完成拓寬改善,地勢居高臨下,遠眺埔里盆地,吸引民眾休閒運動賞景,但指標2.5K附近邊坡至少有5株巨大的樹木已經枯萎死亡,乾掉的枯枝經常掉落路面,危及人車通行安全。

由於枯木根系失去抓地力,雨水長時間沖刷後裸露,入夏午後對流旺盛,常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強陣風,或是遇到颱風來襲,導致整株傾倒,緊鄰的高壓電線也可能被壓斷造成電力中斷,釀成更大的危害與損失。

台電南投區處表示,經人員現勘,發現枯木的高度過高,現有的升空車及吊臂車均無法處理,必須利用更大型吊車才能處理。

公所農觀課指出,投70線為縣管道路,將報請縣府工務處通知開口契約廠商儘速處理枯木及裸露樹根,至於枯木末端高處緊鄰台電高壓電線,台電也同意屆時配合停電,確保工程人員的安全。

已經枯死的樹木根部經長期雨水沖刷裸露,極不穩固,可能隨時倒伏影響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已經枯死的樹木根部經長期雨水沖刷裸露,極不穩固,可能隨時倒伏影響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