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出現第三例猴痘案例! 北部20多歲男從美國染疫返台

我國發現第3例猴痘案例,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歐新社)

我國發現第3例猴痘案例,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歐新社)

2022/08/06 18: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我國發現第3例猴痘案例,是北部1名20多歲男性今年7月到美國旅遊,本月2日返台後居家檢疫,3日出現現淋巴腺腫大、膿疱、背痛及發燒等症狀,確診感染猴痘。

疾管署表示,這明案例本月2日搭機返國後進行居家檢疫,3日出現淋巴腺腫大、膿疱、背痛及發燒等症狀,4日依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進行採檢並在今天確認陽性,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經疫情調查,共計匡列2名高風險接觸者,是染疫個案在美國期間同住且有密切接觸,並一起搭機返國的2名友人,目前沒有不適症狀,地方衛生單位已開立健康監測通知書密切追蹤至8月23日;另將調閱艙單,並針對其返國航班左右鄰座乘客,列入中風險接觸者,同時衛教該接觸者自我健康監測至8月23日。

猴痘在今年6月23日公告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已進行密切監測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截至今日有3例確診,都視為境外移入病例(德國1例、美國2例)。

另自6月30日起,該署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的53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國人若前往該些國家,應避免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的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