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573 潘孟安帶頭接種第4劑衝疫苗打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縣長在個人臉書公布完成第4劑疫苗施打。(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縣長在個人臉書公布完成第4劑疫苗施打。(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2/08/06 19: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6日)新增57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縣府衛生局統計,7月22日開放50歲以上第四劑施打迄今,屏東縣50到64歲第4劑疫苗施打率6.1%,縣長潘孟安今天也在個人臉書公布完成第4劑疫苗施打,呼籲50歲以上及長輩符合資格者盡快施打,延續保護力。

縣府今天上午在屏東火車站開設6歲以上1到4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共施打110人,同時在屏東基督教醫院門診大廳開設6個月到5歲嬰幼兒莫德納特別門診,施打17人。

屏東縣截至8月5日,6個月至4歲疫苗施打率12.3%,5到11歲第二劑48.7%,12到17歲第三劑施打率56%,衛生局也再次提醒家長務必在開學前安排孩子完成應施打的劑次。

「各位鄉親一定要完整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潘孟安今天在臉書秀出在恆春衛生所施打第4劑疫苗的照片,提醒只要出生6個月以上的鄉親,就能依照各年齡層指引接種疫苗,50歲以上鄉親更能接種第4劑,與第3劑間隔5個月就可以,符合資格就去打。

衛生局提醒,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疫苗保護力可能隨時間逐漸衰退,尤其65歲以上長者、機構住民及免疫力低下或免疫不全者,應依AICP專家建議,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若確診可於發病日或確診日起3個月且無急性症狀後,就近接種新冠疫苗。

衛生局統計,8月6日公告確診573人中,快篩陽判確診527人,佔確診量的92.0%;居家隔離現管人數722人,居家照護累計13萬1015人,解除12萬7921人,現管3094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