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爸讚我心」表揚49位模範父親 最高齡98歲

由楠西區公所推薦的晶鑽爸爸羅菊初(右3)98歲,是今年受表揚中最高齡的模範爸爸。(記者王姝琇攝)

由楠西區公所推薦的晶鑽爸爸羅菊初(右3)98歲,是今年受表揚中最高齡的模範爸爸。(記者王姝琇攝)

2022/08/06 15:5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6)日舉辦「爸讚我心」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給49位父親,肯定每位爸爸的偉大付出,也提醒兒女們及時行孝。

市府表揚6位勇者爸爸、2位大樹爸爸、2位原住民爸爸、1位自強爸爸以及38位晶鑽爸爸。表揚會在安定中沙社區發展協會的歌舞表演中熱鬧開場,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共同將獎牌、錦帶、紀念禮品及代表「乎好」的台南火鶴花贈予最高齡98歲的晶鑽爸爸代表羅菊初,為活動溫暖揭開序幕。

社會局表示,今年表揚獎項共計5大類,其中由楠西區公所推薦的晶鑽爸爸羅菊初,是今年受表揚中最高齡的模範爸爸,他一生勤儉持家,無私奉獻家庭,言行堪為子女楷模及地方表率。現年74歲的郭文献長期照顧1對智商只有1歲的重度智能障礙兒女,獲選「勇者爸爸」。郭文献表示,未曾埋怨命運對他不公平,「他們是我的責任,不是我的包袱!」

黃偉哲表示,每位爸爸代表都是社會的典範,也是大家學習的楷模;「對於父親節我自己心裡有很深的感觸」,爸爸就像山一樣的存在,可靠但不太會講話,市府希望透過表揚會表達對每位父親的深深敬意,也藉此為社會帶來正向、溫暖的能量;提醒兒女們要即時行孝,平日多多關心家中長輩。

除了頒獎,社會局也在現場貼心設置「棚拍區」,由專業攝影師為爸爸們和全家人一起留下美好回憶,讓爸爸有個難忘又具紀念性的父親節。

今年受表揚的勇者爸爸郭文献(圖右),照顧1對重度智障兒女至今40餘年。(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受表揚的勇者爸爸郭文献(圖右),照顧1對重度智障兒女至今40餘年。(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