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縣市本土語教科書流標 全教產:教育部應介入協助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教師反應指,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本土語教科書流標,要求教育部應介入了解和協助。示意圖。(資料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教師反應指,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本土語教科書流標,要求教育部應介入了解和協助。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06 07: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教師反應指,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本土語教科書流標,但台中市教育局要求學校逕洽廠商議價,且是上下學期都要跟廠商議價,引發教師反彈和爭議,要求教育部應介入了解和協助。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111學年度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雲林縣等5個縣市,以聯盟方式辦理本土語文教科書採購,惟因廠商報價未進入底價而流標,由各縣市轉知所屬學校進行小額採購,國教署將持續向承辦縣市了解所遇困難並再行溝通,以簡化各校採購程序。

國教署也表示,本土語文教科書採購係由各縣市政府或學校逕向教科書出版公司依政府採購法進行採購,縣市多以聯合採購方式辦理,其採購方式由各縣市訂定,亦可參考「教育部辦理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科圖書共同供應之採購作業要點」之計議價方式及組織運作方式辦理。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本土語言於新學年納為必修課,配套未全,師資不足,如今又發生課本流標事件。中部縣市的各校負責教師為了流標的閩南語教科書之價格傷腦筋中,紛紛表示請教育局統一處理,但台中市教育局回應是不會再有第2次議價,下學期不會再議價,學校逕洽廠商議價,且是上下學期都要跟廠商議價。

林碩杰表示,各縣市教育局於今年5月曾調查各校閩南語教科書數量需求,若要再進行議價,應使用現成資料,不需再重新調查,1至4年級閩南語教科書在「高高屏」已有既定的價格,台中市教育局若能依高高屏縣市議價結果進行統一招標,可省去規模大小不一之各個學校自行辦理的困擾,節省程序,避免浪費資源,況且開學在即,許多教科書已送到學校,才突然間要各校自行採購,並不符採購程序,希望教育部能協助基層解決問題。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教師反應指,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本土語教科書流標,要求教育部應介入了解和協助。(全教產提供)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接獲教師反應指,111學年度中部五縣市1至4年級本土語教科書流標,要求教育部應介入了解和協助。(全教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