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八音才子」黃文擇致敬 虎尾圓環素還真燈光秀霸氣點燈

向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致敬,虎尾圓環素還真鋼雕燈光秀今晚啟燈。(記者黃淑莉攝)

向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致敬,虎尾圓環素還真鋼雕燈光秀今晚啟燈。(記者黃淑莉攝)

2022/08/05 20:5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在已故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口白聲中,搭配紅、藍、綠色燈光投射,虎尾圓環鋼雕素還真更顯氣勢磅礡。虎尾圓環素還真燈光秀今晚啟燈,吸引許多戲迷、民眾到場觀賞。

因疫情關係,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去年簡化辦理,今年疫情趨緩,虎尾鎮公所擴大舉辦,除了七大普度區維持傳統盛大辦理,公所也規劃系列活動,三大亮點之一「圓環素還真燈光秀」今晚熱鬧啟燈,雲林縣長張麗善、虎尾鎮長丁學忠、虎尾鎮代表會主席林嘉弘、前雲林縣府首席顧問黃逢時、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文章賢伉儷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與會。

丁學忠說,今年規劃三大亮點,虎尾鐵橋點燈、涌翠閣、百年水塔亮化與素還真燈光秀。虎尾是布袋戲的故鄉,為緬懷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感念他為台灣布袋戲文化的付出與貢獻,在中元感恩祭典,以素還真燈光秀來向黃文擇大師致敬。

丁學忠指出,圓環素還真燈光秀即日起到8月14日每天晚上8點、9點,每整點演出10分鐘,8月12日特別增加場次,當天也會與百年水塔燈光秀一起展出,展演時間是晚上7點30分及8點30分,民眾可以先到百年水塔觀賞,再到圓環看鋼雕素還真燈光秀,希望藉由光影科技與素還真雕像的結合,讓民眾感受6米高的鋼雕素還真與雷射燈光所帶來沉浸的震撼感受,以及在地歷史文物百年水塔之美。

虎尾圓環素還真鋼雕燈光秀今晚啟燈。(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圓環素還真鋼雕燈光秀今晚啟燈。(記者黃淑莉攝)

百年虎尾水塔每晚也有燈光秀。(記者黃淑莉攝)

百年虎尾水塔每晚也有燈光秀。(記者黃淑莉攝)

涌翠閣點燈後更顯古典華麗。(記者黃淑莉攝)

涌翠閣點燈後更顯古典華麗。(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