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奇妙妙屋」髒臭10多年5天清除 陳其邁鞠躬感謝清潔隊

陳其邁向三民東區清潔隊深深鞠躬,感謝隊員辛苦解決社區困擾。(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向三民東區清潔隊深深鞠躬,感謝隊員辛苦解決社區困擾。(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2/08/05 21: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垃圾屋豪宅「米奇妙妙屋」髒臭長老鼠10多年,三民東區清潔隊費時5天徹底清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專程探訪清潔隊,深深一鞠躬感謝隊員們的辛苦,幫助社區解決困擾10多年的問題。

陳其邁說,除之前已發放犒賞慰問金,也調整清潔隊相關福利措施,包括清潔隊人員健檢補助從每年1200元、明年提升至1750元,清潔隊臨時人員清潔獎金自今年起由3000元調升至4000元,提早至今年9月起再調整至5000元。

明年開始,更將臨時人員年終獎金納入預算編列,讓臨時隊員同仁也能過好年;且今年開始的端午節、中秋節出勤同仁,都加碼給予加一補一福利,過年執勤規劃也會做好調整。

陳其邁今天下午也到消防局第二大隊中華消防分隊慰勞消防隊員,他說,上任後持續增加消防局人力,預算編列也調整再增加,從去年的22.4億提升到今年28.9億,大幅提升28%,明年同樣編列28.9億,連續2年創新高,大力維護城市安全。

消防車輛汰換部分,共新購39輛各式消防車輛,逾齡比今年底將大幅下降至6.45%,明年預計汰換16輛消防車輛,逾齡比預計可下降到4%,讓同仁行車安全及救災效能,都可以大幅提升。

更新個人消防衣帽鞋,今、明年都編了4244萬,每位同仁都可分配2套全新式消防衣,提升救災安全保障;消防人員健檢費用去年、今年都編列每人補助3500元,預計調整提高為4500元,提升消防人員健康安全保障。

義消福利互助費從每人600到800元,將提高自強活動補助費,感謝為這城市努力、付出的每一位!市府會更謙卑打拚,也會持續給予照顧市民的您們,更好的照顧。

陳其邁慰勞消防隊員,說明市府持續提高預算補足人力與設備。(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慰勞消防隊員,說明市府持續提高預算補足人力與設備。(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