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離台專機疑艙門未鎖緊? 眼尖飛機迷發現手柄未就定位

眼尖飛機迷發現,專機外艙門手柄疑未就定位(紅圈處)。(網友提供,擷自星期天播報YT頻道)

眼尖飛機迷發現,專機外艙門手柄疑未就定位(紅圈處)。(網友提供,擷自星期天播報YT頻道)

2022/08/05 20:5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有人注意到嗎?」眼尖飛機迷發現,裴洛西離台搭乘行政專機「SPAR19」於跑道滑行時,疑似艙門外手柄未旋轉到位,可能未鎖緊;不過,波音737前機組員透露,機門燈號全顯示關閉、內艙壓正常才准起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週3日結束訪台行程,傍晚6點搭乘行政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SPAR19」前往南韓,座機於松山機場跑道滑行準備起飛,上百名飛機迷拍下珍貴離場畫面,1名機迷長期在高雄國際機場追拍起降,事後發現前艙門外手柄疑似未旋轉到位。

這名機迷表示,機長側第一個門手柄,疑似沒有確實落鎖,起飛前,機組、地勤不知是否確認,艙壓有完整建立嗎?有待專家指點。

民航從業人員、機組員及網友熱議,討論稱定位彈簧沒卡到,機門閉鎖,艙壓還是有建立;也有前 737機組員稱,裡面(內艙門)應該是有鎖住,但外面沒有到位。

這架波音737-700C(軍用B737,C-40C),美國海、空軍廣泛使用 ,海軍將C-40A型號命名「快艇」(Clipper),空軍則未正式命名。

專業人士指出,B-737手柄拉出時有一段空檔供自由旋轉,勾到開關才能開關門,而機長起飛前需確認燈號,所有門都關閉定位才能起飛。

裴洛西訪台行程結束後搭機離台,許多民眾在松山機場揮手致意,但有網友發現專機外艙門的外部手柄疑似未就定位。(記者羅沛德攝)

裴洛西訪台行程結束後搭機離台,許多民眾在松山機場揮手致意,但有網友發現專機外艙門的外部手柄疑似未就定位。(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