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暫停台部分茶商進口致壓低收購價 農糧署:假的

部分茶葉產區傳出茶商暫停收購茶葉或壓低價格,農糧署闢謠表示是謠言。(資料照)

部分茶葉產區傳出茶商暫停收購茶葉或壓低價格,農糧署闢謠表示是謠言。(資料照)

2022/08/05 17: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1日宣布暫停多家台灣食品廠包含茶商的產品輸入,部分茶葉產區傳出茶商暫停收購茶葉或壓低價格等流言,農糧署闢謠表示,這些都是謠言,並指出台灣輸往中國的茶葉以手搖飲的基底茶葉為主,由於有茶飲風味的要求,轉單不採購導致斷料的可能性低,請茶農放心。

中國於1日指未完成該國要求登錄作業的食品廠,即起暫停輸入,資料不齊者須於月底前補件,否則9月起也暫停輸入,其中包含天仁等知名茶商,依農委會統計,台灣茶葉去年出口到中國有2287噸。

經農糧署盤點,需要補件的茶商共有94家,多數業者仍具出口資格,對於近來茶葉產區指茶商壓低收購價等謠言,農糧署官員表示,輸中茶葉以商用茶原料為主,該原料用來供應大型連鎖茶飲店,並指出這類茶飲店需求量大,對茶原料具有一定品質與風味的要求,評估臨時轉單或不採購而導致斷料的情形可能性低。

據了解,因國內手搖飲對於茶葉需求量就大,今年以來茶葉價格都維持高檔,對於這類謠言,不排除可能是部分茶商刻意用來壓低價格的商業手段。

對於需要補齊資料的茶商,農糧署強調除將持續協助業者辦理出口作業外,亦持續輔導開拓中國以外國家市場,如中東、東南亞國家等,以降低對中國市場之依賴度,並加強國內行銷,確保茶農的收益。

農糧署提醒,茶農如有遇到相關業者以茶葉無法外銷中國大陸,不願採購茶葉(茶菁)等情形,可就近向該署各區分署反應,該署將持續與產地主要團體及人士保持聯繫,以掌握最新狀況並協助因應相關產銷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