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檢舉新制上路 台南110報案爆增15%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右)質詢市警局長方仰寧,呼籲台南市的科技執法應再加強。(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右)質詢市警局長方仰寧,呼籲台南市的科技執法應再加強。(記者王姝琇攝)

2022/08/05 15: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年4月底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上路,明定46項民眾可檢舉交通違規項目,並限縮民眾檢舉臨停等項目。南市議員陳怡珍今日質詢指出,檢舉方式改變原是為減少警方頻繁開單的困擾,但卻演變成報案量增加,呼籲台南市的科技執法應再加強。

過去民眾檢舉項目最大宗為違規停車,修法後在新制當中改由通知警方來取締。陳怡珍表示,今年5月後,民眾可檢舉的態樣方式改變,許多案件紛紛改為以打電話報案,增加警方到現場舉發的人力負擔。交通大隊也提出數據顯示,今年5月過後,每日檢舉量減少約100件,約為先前的5%,但報案數的確增多15%。

陳怡珍強調,檢舉方式改變原是為減少警方頻繁開單的困擾,但現在卻演變成報案量增加,警方疲於奔命,呼籲警察局加強科技執法,兼顧維護社會秩序與減少第一線警力工作負擔。以北區公園路台南轉運站前站點為例,自今年2月17日開始實施科技執法,由於能自動判別違規停車的時間,至今已開出1028張罰單,可有效減緩警力奔波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