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小時百顆「英仙座流星雨」要來了 北市天文館曝最佳觀賞時間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宇宙劇場透過星象儀的演示,可模擬真實的星空景象。(北市天文館提供)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宇宙劇場透過星象儀的演示,可模擬真實的星空景象。(北市天文館提供)

2022/08/05 15: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下週報到,每小時可達到上百顆的流星雨劃破夜空,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指出,8月11日至14日是觀賞的好機會,雖遇到滿月前後,仍可觀看豐盛的流星盛宴。

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流星數量多而且亮度高,常有火流星出現,天文館表示,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預測每小時約可出現上百顆流星,雖然當天受滿月影響,無法看到較暗的流星,但只要把握要訣,也能看到火流星,盡量選擇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用肉眼盡情觀賞。

天文館表示,8月6、7、12、13日兩個週末,推出「英仙座流星雨」假日主題定時導覽,配合展示場內豐富的多媒體互動模型,分享有關流星雨的知識以及觀賞的方法,還有關於宇宙的大小新鮮事。8月6、12日宇宙劇場夜間星象解說場次,透過星象儀的演示教大家如何尋找英仙座流星雨的蹤跡。

天文館展示場的定時導覽時間為每週六、日的上午10時至11時及下午2至4時,購票進入展示場後,在一樓服務台登記即可參加,宇宙劇場週末夜間的星象解說則有19時和19時30分兩場,免費入場。詳情可至天文館網站查詢。

英仙座流星雨於8月13日達到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破百顆流星,圖為2020英仙座流星雨盛況。(北市天文館提供)

英仙座流星雨於8月13日達到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破百顆流星,圖為2020英仙座流星雨盛況。(北市天文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