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創業做出「會噴汁的湯包」今獲選彰化溪湖美食冠軍

楊舒卉湯包創業,今獲溪湖票選美食冠軍。在製作時放入豬皮凍是湯包爆漿的訣竅。(記者顏宏駿攝)

楊舒卉湯包創業,今獲溪湖票選美食冠軍。在製作時放入豬皮凍是湯包爆漿的訣竅。(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05 16: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經營「京巧湯包」的楊舒卉,曾經是護理界的逃兵,高職唸到一半就休學跑去學餐飲,她決定做出「會噴汁的湯包」,因此參加明道大學的餐飲進修班,結業後在溪湖創業,逐漸成為「人氣美食」。溪湖鎮公所舉辦「網路票選在地美食」,「京巧湯包」獲得冠軍殊榮,今天公所舉行頒獎。

「京巧湯包」近年在溪湖鎮闖出名號,10顆鮮肉湯包才賣90元,被喻在「平民鼎泰豐」,老闆是現年26歲的楊舒卉,原本就讀高職護理科的她喜愛吃美食,護理科讀了2年,覺得興趣不合,決定休學開餐飲店。

她說,20歲那年決定在溪湖開店,發現溪湖並無湯包類的餐館,加上「鼎泰豐」正火紅,她認為「做出會噴汁」的湯包,應該能在競爭激烈的地方餐飲小吃中殺出重圍。

楊舒卉說,她報名明道大學餐飲進修班,針對湯包的製作,不斷跟老師請教,為了做出juice(湯汁多)的湯包,她在包餡時,加上一塊豬皮凍,皮要薄,但蒸煮時湯汁不能穿破流出,摸索了近半年,技術純熟才敢開店。

她表示,店址的選擇很單純,因為爸爸在彰水路開汽車美容,剛好對面有店面出租,她就租下來,一開店靠著「親友團」加持生意就不錯,後來大家提供意見,經過不斷的修正,業績越來越上軌道。

她說,開了6年,客人越來越多,每一年有每一年的問題,她為了讓湯包湯甜多汁,堅持現包、現蒸,地方小店,來客數不容易控制,有時客人會等很久,這是她一直想克服的難處。

溪湖鎮公所為了推銷在美食,上個月辦理網路票選,由民眾推薦全鎮90家小吃美食店進行初賽,最後決賽選出8家,今天接受鎮長黃瑞珠表揚,這8家依票數高低分別是冠軍「京巧湯包」,亞軍「老巫麵線糊」,季軍「鄧肉圓」,其餘皆為第四名,分別有「勝食堂蚵嗲」、「香饌胡椒餅」、「有間水煎包」、「大頭豬美食館」、「小食堂義式料理」。

溪湖公所舉辦網路票選在地美食,共有8家獲選。(記者顏宏駿攝)

溪湖公所舉辦網路票選在地美食,共有8家獲選。(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