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美食展睽違2年復辦 520攤多國料理齊「辦桌」!

2022台灣美食展5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吸引民眾參觀。(記者方賓照攝)

2022台灣美食展5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吸引民眾參觀。(記者方賓照攝)

2022/08/05 11: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美食展受疫情衝擊停辦,睽違2年,今(5日)起第29屆重新復辦,今年主題「辦桌」匯聚農林漁牧各色食材,加上印尼、日本與首度參展的奈及利亞道地美食等,多國多文化融合下,用傳統創新迸出獨特台灣味,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希望用美食呈現最溫暖的家鄉味,匯聚精華,把「豐沛」佳餚端給國際品嘗。

台灣美食展2019年創14萬人次,但在2020年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2年後,今年恢復舉辦第29屆,今(5日)起一連4天到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美食展因疫情停了2年,今年重新舉辦,也是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從美食展出發,凝聚各單位力量,要帶動美食觀光產業復甦,台灣已準備好迎向疫後新時代。

葉菊蘭說,台灣四面環海、有農林漁牧、各式美食蔬果、新鮮食材,還有閩南、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族群,各種美食交流融合,將用傳統與創新,創出獨特台灣味,把每一個人家裡最溫暖的味道、每個人心中記憶的台灣美食,傳達給全世界。

葉菊蘭說,今年美食展用「辦桌」為主題,匯集所有精華,要把台灣最「豐沛」(台語讀豐派,指菜餚豐盛)的面貌,端給所有國際旅客欣賞,參展廚師秀精湛廚藝,未來4天透過辦桌團聚,將過去2年沒辦的份一起逛回來,除台灣各地外,也囊括印尼、日本與首度參展的奈及利亞美食料理,帶來美食文化新知。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美食展結合在地食材、廚師手藝、飲食文化、精美食器等,展出我國精緻美食,雖因疫停辦2年,但今年呼應蔡總統「新台灣模式」下穩健開放,美食展共520個攤位,將再次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美食文化。

王國材也說,為了國境未來開放,先推出悠遊國旅方案提前熱身,目前已創旅行業15萬人出團、旅宿業56萬間房、觀光遊樂業44萬人入園,期待未來國境開放後,透過深度主題旅遊產品與在地美食等,服務國際觀光客。

總統蔡英文也說,一來美食展就被各種鮮明亮麗的菜色吸引並感到快樂,認為每個主題展館都值得好好品味,台灣小吃各領風騷、繽紛多元、豐富美味,常帶領外賓品嘗,未來再逐步放寬國際限制下,重新迎來國際旅客到訪,歡迎大家好好享受美食盛宴、多多消費。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29屆台灣美食展,大讚現場辦桌主題的展區菜色繽紛多元,也與廚師精湛手藝合照,接受刻有自畫像的食雕紀念品。(記者吳柏軒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29屆台灣美食展,大讚現場辦桌主題的展區菜色繽紛多元,也與廚師精湛手藝合照,接受刻有自畫像的食雕紀念品。(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