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點名這條路口壅塞 交通、警察雙局合力提升10%行車效率

高雄市長陳其邁曾點名的交通壅塞瓶頸路段,經改造路口環境和號誌,中正交流道路廊行車效率提升10%。(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曾點名的交通壅塞瓶頸路段,經改造路口環境和號誌,中正交流道路廊行車效率提升10%。(記者黃良傑攝)

2022/08/04 16: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曾點名中正交流道路口經常壅塞,要求交通局、警察局設法改善,警方加強交通疏導外,交通局也針對中正交流道東側車道配置,並調整路口號誌時相,統計發現東西雙向平均旅行時間,較調整前縮短10%,大幅降低北上匝道爭相搶道衝突,改善中正交流道路口更加順暢及運作效率。

交通局指出,國道一號中正交流道每到連假,甚至上下班尖峰期,就會出現塞車窘況,加上中正一路是連接苓雅、鳳山區的主要幹道,中正交流道北上匝道,因有三股汽車車流在同一個時相匯入,造成該路段經常壅塞,交通局於7月23日重新調整車道配置,將西向右轉北上的車道,改為最外側,取消路口東側外側機車道,改為右轉車道,號誌時相設計上,也與東向左轉車流分離。

交通局發現車道重新配置近兩週後,交通局每日持續監測中正路東西向路段改善效果,根據路口監視器及路段車輛偵測器監測顯示,原本東西向三股車流同時爭搶上匝道的衝突,已大幅降低,平均排隊上匝道時間,較調整前減少10%,延長給東向車流較多的通行時間,避免車潮回堵。

市府藉由標誌牌面提醒右轉車輛提前靠右行駛,機車靠左行駛進入專用機慢車道,也確保機慢車在路段中行駛安全,車道重新配置後,機車可有效與右轉汽車提早分流,經過兩周測試,壅塞瓶頸路段改善,節省用路人的寶貴時間,也減少路段中交織干擾,改善道路環境、提升路口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