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地區直升機一直飛 原來是吊掛興建山屋建材啦!

空勤隊直升機8月起在頻繁在梨山地區起降,引發居民疑慮,原來是運送山屋建材至山區。(圖由民眾提供)

空勤隊直升機8月起在頻繁在梨山地區起降,引發居民疑慮,原來是運送山屋建材至山區。(圖由民眾提供)

2022/08/04 15: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近日梨山地區有直升機不停起降,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文攻武嚇,民眾都在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分別在大小劍山的油婆蘭及志佳陽山的瓢簞營地興建避難山屋,因山區運送建材困難,因此商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將建材等吊掛上山,直升機才頻繁起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站主任廖林彥表示,目前工程進行順利,兩座避難山屋,最快10月即可完工。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大小劍山及志佳陽都是長程的山路,因常有山難發生,加上山友必需自備露營設施,因此決定在雪霸國家公園轄內的油婆蘭及瓢簞營地,各興建1座小型、無人管理的避難山屋,作為中繼站,以符合山友需求。

2座避難山屋的建材經打包後,8月1日起,由空勤總隊協助出動直升機,將建材從武陵農場吊掛上山,配合避難山興建,目前油婆蘭及瓢簞營地也暫停使用,雪管處將待運補結束後再行公告開放。

油婆蘭營地位在台中市和平區,是通往劍山、大劍山等大小劍山的要道叉口,海拔3308公尺;瓢簞營地則位在通往雪山主峰及志佳陽大山的路徑,油婆蘭避難山屋預定10月中旬、而瓢簞避難山屋則預定在11月中旬落成,開放山友使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站主任廖林彥表示,目前工程進行順利,預計最快10月即可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