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8月起調高 南市:育兒福利已近百萬人次受益

南市社會局說,凡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的家庭,最近1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者,皆可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圖為香洋公共托育家園收托幼兒。(圖由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社會局說,凡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的家庭,最近1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者,皆可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圖為香洋公共托育家園收托幼兒。(圖由南市社會局提供)

2022/08/04 12: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台南市育兒津貼今年8月配合中央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第二階段加碼,8月起調高至每月至少5000元,托育補助也調整為每月至少8500元。南市社會局統計,自107年8月推動少子化擴大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起,南市迄今已發放育兒津貼89萬餘人次、托育補助10萬餘人次,合計99萬8880人次受益。

社會局表示,今年8月起由家長或親屬自行照顧的幼兒,每月領取育兒津貼從原本的3500元調高至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7000元);而送托至準公共化服務的保母及托嬰中心的幼兒,也從每月托育補助7000元再調高至8500元(第2胎9500元,第3胎10萬500元)。

社會局說,凡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的家庭,最近1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者,皆可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兩者不得重複請領。今年7月正在領取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且8月仍符合資格者,將自動調整發放金額,不需另外提出申請。截至至7月底,南市未滿2歲的幼兒共約2萬人。

社會局說,提醒市民朋友,以上兩項補助款均屬申請制度,請符合資格的家庭,應主動至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送托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或托嬰中心提出申請,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