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屏冰店抽檢清冰2成不合格 某店家大腸桿菌超標「3800倍」最誇張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檢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共50家人氣冰店的清冰,結果有10家不合格,提醒業者應改善、主管機關應加強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檢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共50家人氣冰店的清冰,結果有10家不合格,提醒業者應改善、主管機關應加強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04 13: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檢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共50家人氣冰店的清冰,結果有10家不合格,其中位在台南的某知名冰店更驗出大腸桿菌超標「3800倍」的離譜數字,提醒店家應儘快改善。

南部天氣酷熱,冰店生意大好,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年7月間,針對高雄、台南、屏東等地知名冰店進行冰品衛生抽驗。

消保會說明,今年因衛生法規更動,除檢驗科目的菌種範圍更廣,冰品衛生檢驗的區分也更嚴謹,例如抽驗一碗八寶冰,以往可含料整碗送至SGS檢驗,今年卻是嚴謹的需要分別檢驗,也就是說一碗八寶冰中的八寶料與清冰、須分別以不同法規標準檢驗。

消保會指出,這次以檢驗清冰為主,總共抽驗南部共50家,計有10家衛生不合格,其中台南一店家更驗出超標3800倍的離譜數字;業者於購買時表示清冰就是牛奶冰,冰塊是由其他廠商處購買,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冰塊的源頭已遭受汙染?

另一間台南排隊的冰品名店被當作含料的對照抽驗組,消保會前往購買時明確向店家表示、希望冰與料分開包裝要外帶,然而店家拒絕分開,所以這件是以冰與料混合的方式去檢驗的對照組,結果是超標。

消保會表示,這對照組的檢驗結果可提醒消費者,店家放置於旁的配料,挑選時應注意擺放地點乾淨衛生、且盡量不要點購擺放過久的配料,非現切的水果配料亦然。

此外,抽驗樣品中有3件是冰淇淋與霜淇淋的型態,結果3件就有2件不合格,採買檢驗冰品計屏東10件、台南15件、高雄25件,總共50件。檢驗結果屏東10件全數合格,台南15件中有5件不合格(包括含料對照檢驗件),高雄25件中有5件不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