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隔者不吃辣卻送辣便當、亂發物資箱... 議員批北市社福中心不認真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北市社會局等市府單位進行工作報告。(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北市社會局等市府單位進行工作報告。(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2/08/04 12: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早安排北市社會局工作報告,議員王浩指出,疫情期間居家隔離者無法出門,北市12區社福中心協助訂餐,卻提供不吃辣的居隔者辣的便當,最近還亂發物資箱,沒確診民眾也收到快過期的物資箱,痛批社福中心人員沒認真。社會局長周榆修強調,配合市府政策。

王浩表示,有民眾向他投訴,市府要求居家隔離者可能因親友無法送餐,可以請社福中心協助訂餐,但有人吃辣卻提供不辣便當、不吃辣卻提供辣的便當,而且只有一家便當選擇,民眾根本不想吃。

王浩更爆料,市府區級關懷中也有其他單位人員也跟他講這件事情,關懷中心叫便當的人最閒,反正愛吃不吃就只有一家、永遠沒人要訂便當。他一一點名12區社福中心說明疫情期間協助民眾訂多少便當,了解工作態度。

中山區社福中心說,服務73人發出11個便當;中正區社福中心說,時間上無法配合,因此請志工送出4個便當;北投區社福中心表示,因快遞費較貴改發放物資箱,共24份;萬華區社福中心說,針對確診者發出10個便當、140餐,物資箱送52戶、122人;士林區社福中心指出,發出2個便當。

大安區社福中心表示,沒發便當但發9個物資箱;內湖區社福中心表示,2名確診個案共訂16餐、發9個物資箱;松山區社福中心說,協助6人共送22餐、發15個物資箱;南港區社福中心說,發出1個便當、15個物資箱;文山區社福中心表示,沒發便當、發29個物資箱;信義區社福中心說,沒發便當、發11個物資箱。

王浩聽完後酸說,便當沒發超過3位數的,有的還只發1、2個便當,不餓死才怪,不是每個人都會叫外送,這些人關在家裡活坐牢,哪都不能去,只能求助外面,就連物資箱也亂送,最近中山區北安里有民眾莫名其妙收到2個快過期的物資箱,但該民眾又沒確診,社福中心沒認真做,他大嘆「罄竹難書」。

周榆修解釋,社福中心都有派人進駐府級關懷中心,民眾打進來,有需要絕對會幫忙。王浩說,這是心態問題,反正只有一家店、愛吃不吃,所以民眾打2次電話就不打,連物資箱都發給不是確診民眾,要怎麼核銷。

社會局官員解釋,物資箱是民政局發給低收入戶或獨老,王浩隨即打臉表示,不是低收入戶也不是單親、更不是確診者,是民政局員工的家長拿到的。周榆修強調,一切配合市府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