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強調,訪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強調,訪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法新社)

2022/08/04 06:42

自由時報

裴洛西:美不會背棄對台承諾

無畏中國的文攻武嚇,率團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強調,訪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並且對於長久的友誼感到驕傲。

詳見裴洛西:美不會背棄對台承諾

BA.5恐引爆/高風險族群 快打第4劑疫苗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二萬三七一八例,較前一天略增,但仍較上週三下降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發言人莊人祥預期幾週後恐有新一波疫情,呼籲長者、免疫力弱等族群快打第四劑。專家認為,若再起BA.5疫情,單日最多落在二萬三千例,秋冬要觀察的是BA.2.75。

詳見BA.5恐引爆/高風險族群 快打第4劑疫苗

中共六軍演 國軍:將反制侵害主權行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觸動中共敏感神經,中共前天深夜宣布,今日中午至七日中午於台灣北部、西南、東部等六處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部分操演範圍更侵入我領海或鄰接區。對此,國防部昨強硬回擊,共軍此舉形同海空封鎖台灣,嚴重侵害我主權,國軍有絕對能力、信心守土,並「反制任何侵害我國家主權的行動」。

詳見中共六軍演 國軍:將反制侵害主權行為

聯合報

蔡總統:軍事威脅不退縮 喊話「軍演不必要、開放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或譯裴洛西)率團旋風訪台,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波洛西訪團時,表達台灣應對變局的基本態度,包括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但也強調我方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波洛西一行已於昨天傍晚離台,前往南韓訪問。

詳見蔡總統:軍事威脅不退縮 喊話「軍演不必要、開放對話」

出現第2起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BA.5正低度流行

台北市日前出現兩例新冠肺炎BA.5變異株社區感染個案,其中一名卅多歲男性指標個案母親採檢陽性,昨病毒基因序列確認也感染BA.5,為國內第二起經基因定序確認的BA.5家庭群聚。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國內BA.5看來正低度流行,「心裡要有打算,這是下個挑戰」。

詳見出現第2起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BA.5正低度流行

中國時報

軍演涵蓋經濟海域 日本表憂慮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大陸解放軍於2日深夜發布消息稱,將從4日至7日於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事演習,台海情勢頓時升溫,而宣告實施軍演的區域包含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憂慮。另外,與那國島因漁場距離演習地點不遠,當地漁民深恐生活受到衝擊而感到不安。

詳見軍演涵蓋經濟海域 日本表憂慮

大陸刑拘台獨青年 制裁6機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續衝擊不斷,大陸國台辦3日發布新聞稿,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將對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機構包含「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更點名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4家台企,因捐助上述基金會,將禁止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的合作交易,甚至不允許企業負責人入境大陸。

詳見大陸刑拘台獨青年 制裁6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發言人莊人祥預期幾週後恐有新一波疫情,呼籲長者、免疫力弱等族群快打第四劑。 (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發言人莊人祥預期幾週後恐有新一波疫情,呼籲長者、免疫力弱等族群快打第四劑。 (資料照)

國防部昨晚揭示,解放軍昨廿七架次戰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且其中廿二架次的「蘇愷-30」、「殲-11」戰機,自台灣西北部空域越過台海中線。(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昨晚揭示,解放軍昨廿七架次戰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且其中廿二架次的「蘇愷-30」、「殲-11」戰機,自台灣西北部空域越過台海中線。(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