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揚言採取軍事行動 網友點出台灣人「淡定」原因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何相較1996年的台海危機,這次「台灣人變得完全不怕?」。(示意圖)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何相較1996年的台海危機,這次「台灣人變得完全不怕?」。(示意圖)

2022/08/03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傳出,中國頻頻祭出各項文攻武嚇,有許多人認為此舉將再次引發台海危機。有網友觀察這次的社會氛圍,並與1996年的台海危機相比較後,他疑惑為何這次「台灣人變得完全不怕?」,許多網友表示「麻木了」。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以「為啥才短短20年 台灣人變完全不怕?」為題發文,他表示,1996年台海危機發生時,社會瀰漫著戰爭一觸即發的氛圍,「有錢人逃的逃,全島準備戰備」、「軍人的遺書都寫好,緊張到美國航母都開來」。

然而20幾年過後,當中國宣稱要採取軍事行動時,整個社會風氣大變「結果現在台灣人馬照跑,舞照跳,上班的上班,發廢文的繼續發,完全沒人屌(理)中國」,這讓原PO納悶為何社會風氣的轉變這麼大。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這20年來中國放話太多次了「喊20年羊來了,誰會怕?」、「每次選舉都來,誰會怕」、然而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是不怕,而是平民說真的也不能幹嘛」、「現在工作超累,根本沒心思想中共要不要打來」、「啊怕了是能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