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香3特色陣頭 首度獲邀參與國慶表演

台南七股樹林里寶安宮代天府保存全台唯一的白鶴陣。(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七股樹林里寶安宮代天府保存全台唯一的白鶴陣。(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2/08/03 20: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年雙十國慶表揚活動很有台南「西港香」藝陣風,參加國定民俗「台灣第一香」西港香科的3個陣頭首度獲邀在總統府前的國慶表演,近日各將展開集訓。

獲邀在10月10日國慶表演的是七股樹子脚寶安宮代天府白鶴陣、西港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是「西港香」中著名武陣之一,主辦西港香的西港慶安宮為三友宮發文恭喜。

七股樹林里寶安宮代天府保存全台唯一的白鶴陣,由1位童子和1隻白鶴演出「童子戲白鶴」來帶領宋江陣操演變換不同陣形,相當逗趣,又不失原來宋江陣特色,白鶴陣包括童子、白鶴、36位宋江陣隊員、後場鑼鼓鈸共需要41人下場表演。

寶安宮代天府主委黃一忠說,白鶴陣出陣通常要60多人,預計下週六開始訓練。

西港港東里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的表演也都是力與美展現,呈現當地民俗陣頭特色,獲邀在國慶表演,相當振奮。

廣慈宮主委陳建欽說,金獅陣演出需要40多人,近期再召集隊員訓練,力求首度在國慶的表演完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