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四接東移 林右昌:不能影響基隆港整體運作

台電協和電廠將轉型為燃氣電廠。(記者盧賢秀攝)

台電協和電廠將轉型為燃氣電廠。(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03 19:4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民眾質疑破壞天然生態,台電在環評專案會議時提出四接東移方案,基隆市議會多位議員擔心影響基隆港安全及「塞港」。市長林右昌表示,台電四接東移方案尚有討論修正空間,在沒有形成共識前,協和電廠轉型計畫不會執行,同時不能影響基隆港整體運作。

台電要在協和電廠前外木山海域填海造陸,興建天燃氣接收站,有部分團體認為填海造陸影響海洋生態,台電修改填海造陸面積,從最早的29.25公頃減到14.5公頃,且碼頭往東移。

基隆市議會今天專案報告討論四接案,包括王醒之、陳薇仲、呂美玲、張耿輝等多位議員,認為四接東移後,位於船舶進出的港嘴處,不僅影響海洋生態更衝擊基隆港營運,引發航運界反彈,籲請台電要有轉型正義。

林右昌表示,協和電廠四接東移尚未定案,基隆港的價值跟重要性,遠大於協和發電廠,不會有滅港方案,儲氣槽靠近港嘴,交通部、航港局還在研擬、試驗,有討論修正空間,站在市府立場跟態度,前提是不能影響基隆港整體運作。

林右昌強調,協和電廠轉型燃氣,必須思考如何從中取得平衡,找尋平衡的過程很辛苦,市議員關心的課題市府會要求台電納入評估規劃,沒有共識之前,協和電廠不可能執行轉型。

台電提出四接東移案,儲氣槽接近港嘴恐影響船隻進出。(記者盧賢秀攝)

台電提出四接東移案,儲氣槽接近港嘴恐影響船隻進出。(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