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七月出遊經雪隧拍到「觀音圈」奇景 專家這樣說

南投陳姓婦人祖孫3代前往宜蘭遊玩在雪隧拍到「觀音圈」般奇景照片,令人嘖嘖稱奇。(圖由民眾提供)

南投陳姓婦人祖孫3代前往宜蘭遊玩在雪隧拍到「觀音圈」般奇景照片,令人嘖嘖稱奇。(圖由民眾提供)

2022/08/03 11:1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喜愛旅遊的民眾,相信對國道5號雪山隧道(簡稱雪隧)一定不陌生,南投縣陳姓婦女近日趁著暑假來個「家族3代宜蘭遊」活動,結果返家照片沖洗出來後,驚見在雪隧裡頭拍到的照片竟然出現「觀音圈」般奇景,令人嘖嘖稱奇之餘,也覺得此趟2天1夜的旅遊一路平順,也未遇到雷陣雨攪亂行程,實在感謝神在背後默默的保護、庇佑!

依坊間習俗農曆7月俗稱的「鬼月」不宜遠行,陳姓婦人與女兒、孫子一家人商議,並訂好住宿的飯店後,才赫然發現國曆7月30日週六出發當天,已是鬼門開的第2天,但也只能按既定行程北上遊玩。

當時氣象局天氣預報,也指宜蘭天氣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大,但她們祖孫3代抵達宜蘭後,從蘭陽博物館、猴洞坑瀑布、礁溪泡湯迄晚上逛羅東夜市等景點,均未遇上下雨,也讓她們覺得好幸運。

昨日將前往宜蘭遊玩的照片從照相館取回,與孫子們一起看著照片時,才突然發現在雪隧裡頭拍到的照片中,竟有部分光線在隧道頂端圍繞形成圈圈狀,即是坊間所言的「觀音圈」景緻,且觀音菩薩也是全家人最敬愛的神明之一,也多半認為,「神」係以此方式護佑她們祖孫3代一路平安順遂,令全家人感動又感謝不已。

南投縣攝影大師簡慶南說,「觀音圈」其實是一種罕見的自然現象,氣象學稱作「光環」,係陽光透過雲霧反射、經由水滴發生圓形繞射形成光環的現象,同時因觀測者背向陽光,身影也會輝映在薄霧中,像是觀音的御光才會被稱為「觀音圈」,惟婦人在雪隧內拍照,並非在戶外,理論上照片不可能出現「觀音圈」現象,因此仔細端視、分析後,研判,婦人應是在拍照時,照相機鏡頭剛好被隧道上方的燈光產生折射,致出現光暈才形成「觀音圈」般奇景,只能以巧合形容之,也希望民眾以平常心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