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渢佑離岸風電案鯨豚調查不足 環評補件再審

環保署於今召開「彰化渢佑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截自環保署線上會議)

環保署於今召開「彰化渢佑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截自環保署線上會議)

2022/08/02 16:33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保署今(2日)召開「彰化渢佑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然而,環委認為生態調查、噪音對海洋生物的影響評估不足,決議本案後續再審。

此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總面積約43.55平方公里,離岸最近距離約10公里,水深範圍介於21至47公尺。

台灣媽祖魚保護聯盟專員施仲平表示,根據海洋保育署資料,白海豚活動範圍為台灣西岸水深約25公尺處,直接將風場蓋在白海豚棲地上,違反野保法不該騷擾物種棲地的規定。

環評委員也認為開發單位應加強鄰近風場海域的生態調查比對分析,並強化施工及營運期間噪音對鯨豚、魚類的影響評估。

而針對風場距岸邊較近,鳥類撞擊風險提高,環委要求開發單位應說明候鳥飛行路徑實施風險評估,並提出減輕對策。

本案經閉門會議討論後,環保署要求開發單位於10月底前補足相關資料,補件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