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洲國小跑道及籃球場整建經費 蔡其昌會勘爭取體育署補助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體育署等會勘豐洲國小籃球場等運動設施 ,爭取中央補助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體育署等會勘豐洲國小籃球場等運動設施 ,爭取中央補助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2022/08/01 13: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豐洲國小pu跑道使用逾12年,老舊破損、甚至因樹根竄入而隆起,籃球場也多處凹陷積水,改建經費約需980萬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體育署等相關單位會勘,爭取中央補助改善,作為送給豐洲國小100年校慶的禮物,蔡其昌表示,學校是現成的運動中心,立法院爭取60億元的統籌分配款進行學校運動設施的改善,形同提升社區運動環境,效益很高。

蔡其昌表示,全台或台中也好,很多學校的環境需要很多資源,特別是政府的資源、民間的資源來支持,平常的校務運作要謝謝家長及校友會的努力付出,平常學校的一些運作及孩子的需要可以透過他們來解決,但大型的硬體工程就需要政府來幫忙,其角色不論是立委或立法院副院長,就是不斷的反映,然後想辦法解決,這就是做一個政治工作者非常重要的任務,所以他一路以來都期許自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很多學校邀請他,他能夠處理的都儘量來處理,例如神岡高工、豐洲國小的體育設施。

蔡其昌說,任何的施政一定要有重點,幫孩子解決問題、解決孩子的問題,一定是施政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在立法院,每一個單位都希望有預算,也都在搶預算,他跟民進黨立委向中央爭取,包括班班有冷氣、老舊校舍用專款全面性、快速性新建,今年用特別預算約60億元,來協助學校運動設施老舊等翻新,第一波已在執行,目前正在檢討第二波,希望透過統籌分配款約60億元的預算,解決孩子的運動設施問題。

蔡其昌表示,現在是全民運動的階段,國人朋友都很喜歡運動,除了各地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外,既有學校就是社區民眾最好的運動場所,如果可以把孩子的運動空間改善,對市民朋友運動環境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幫忙。所以不斷在立法院爭取及倡議,蔡總統跟蘇院長也都很關心,同意利用統籌分配稅款約60億元,對全台灣的操場進行運動設施的改善,如果今年預算能做的都會趕快來做,如果預算用了,明年還是會來倡議。

蔡其昌指出,運動設施的改善跟爭取,對孩子重要,對社區長輩也重要,學校本來就是現成的運動中心,花一點錢就可以同時在台灣擁有那麼多的運動場,為何不做呢?效益並不會比運動中心差,且數量又多,會讓整個民眾運動的環境變好,民眾喜歡運動,健保支出就會下降,大家都活得健康長壽,這就是很好的策略。

豐洲國小籃球場老舊,多處凹陷積水。(記者歐素美攝)

豐洲國小籃球場老舊,多處凹陷積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