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8/1原民日 高市原民會邀原民青年創作發表「TAKAO 81」

高市原民會邀請原鄉青年郭鴻文,量身訂做主題曲「TAKAO 81」,選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正式發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原民會邀請原鄉青年郭鴻文,量身訂做主題曲「TAKAO 81」,選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正式發表。(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01 09: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央山脈、中央山脈,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 」,高市原民會邀請原鄉青年量身訂做主題曲「TAKAO 81」,選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正式發表,向原住民正名紀念日及原運前輩致敬。

原民會說明,為紀念這具重要歷史意義的日子,特別邀請茂林部落原民青年郭鴻文,改編當年原住民運動知名歌曲「永遠的原住民」,融合RAP節奏,再以青年為腳本設計重點拍攝MV,賦予歌曲新的靈魂。

TAKAO 81創作者郭鴻文,原住民名字叫做當阿汝(Dangaru),他說明創作這首歌的初衷,是看到原住民傳統和語言逐漸沒落,但原民會相關部門一直在找回文化。

雖然自己遠在北部工作,也想盡一份力,所以引用了許進德老師「永遠的原住民」來做改編,希望能激起更多原住民的音樂人站出來,為部落發聲。

至於為何會選擇融合RAP風格?郭鴻文指出在國中打球的時候,偶然聽見Mc hotdog的歌曲,覺得這種說話的音樂很酷,所以慢慢研究,就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曲風,也就一直有音樂夢,便利用下班時間做音樂。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很感謝茂林原青郭鴻文,為高雄用心創作琅琅上口的TAKAO 81,讓原住民族日的意涵更廣為人知。

阿布斯主委也感謝所有支持主題曲MV拍攝的高市議員、文化健康站、正名青年、語言推廣人員及青年會,並歡迎大家在8月1日下午3點至7點,到文化中心戶外草坪,一起參加「TAKAO 81 原青主KEY」音樂會,將會發表TAKAO 81主題曲,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