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新雙城線上論壇 威靈頓市突響警鈴市長跑大街繼續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紐西蘭威靈頓市長佛斯特進行雙邊交流,過程還發生威靈頓方消防警鈴大作、市長等人均撤至戶外,改在大街上與台北方持續視訊的有趣插曲。(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紐西蘭威靈頓市長佛斯特進行雙邊交流,過程還發生威靈頓方消防警鈴大作、市長等人均撤至戶外,改在大街上與台北方持續視訊的有趣插曲。(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7/31 13:4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與國際各大城市的「台北2022新雙城線上論壇」,日前市長柯文哲與紐西蘭威靈頓市長佛斯特(Andy Foster)以「智慧交通」主題進行雙邊交流,過程還發生威靈頓方消防警鈴大作、市長等人均撤至戶外,改在大街上與台北方持續視訊的有趣插曲。

台北與威靈頓市雙邊交流由天下雜誌未來城市頻道總監陳芳毓擔任主持人揭開序幕,與談人除兩位市長外,更邀請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長馬嘉博,駐紐西蘭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陳克明、以及台北市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大使等人上線交流。

柯文哲以「運用智慧科技串起城市移動的每一哩路」為題,分享台北市以「共享」、「綠能」、「e化」、「安全」為核心的綠運輸政策,從興建捷運環狀線、發展自駕巴士、公車電動化等,讓市民可曾出門到回家的每一哩路都可以順暢安全,例如於巷弄內劃設綠色人行道,就使北市車禍傷亡人數大幅下降至六都最低。

佛斯特提到,於規劃公共運輸建設時導入智慧運輸概念,以提升交通的安全性與方便性,更提出威靈頓數位雙城概念(Wellington digital twin),除用數位化圖形呈現威靈頓呈現出來,另再以電腦模擬未來要打造擁有理想智慧交通的威靈頓模樣。

柯文哲表示,未來台北將致力於串連數位科技、商業經濟,建構更完善、安全有效率的智慧交通環境,讓市民透過手機就能整合所有票卡、藉由APP就能串連所有交通轉乘、觀光旅遊的服務平臺,期待北市與威靈頓能攜手合作,打造永續、宜居城市。佛斯特則讚許台北市的做法十分值得威靈頓參考。

交流過程也發生一插曲;威靈頓方的視訊大樓突消防警鈴大作,佛斯特市長等與會人員均撤到大樓外,經雙方緊急協調,10分鐘後威靈頓方均在街上繼續進行視訊會議,與留在大樓內的台北方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