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出現首位20天內疑復發 2次快篩陽性獲14天防疫公假

高市警局出現首位連續2次確診獲14天公假員警。(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出現首位連續2次確診獲14天公假員警。(記者黃良傑攝)

2022/07/31 16:45

首次上稿 11:26
更新時間 16: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首度出現二次確診的員警,獲得2次共14天公假隔離,這名連中2次的員警,短短20天,連續2次快篩都出現2條線確診,他隔離7天、自主管理7天後,快篩原本都是陰性,不料,20天後覺得身體又有輕微症狀,經快篩再呈陽性,他難以置信,前往PCR篩檢站,再度被確診,該名員警目前已隔離出關,目前仍要觀察有無後遺症,衞生局強調,相關訊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主。

該名不到1個月連續確診2次的男警,原本6月中旬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經快篩陽性確診,隔離期間,託岳母照顧小孩,獲得7天公假居隔後,恢復健康快篩陰性,便再重返維護治安行列,不料,他7天居隔、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不到一週時間,7月5日家人確診,他也出現部分症狀,經快篩竟再度出現陽性,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他拿著陽性快篩劑求助PCR篩檢站,由於市警局只提供染疫確診官警一次公假機會,該名員警特例再獲7天公假隔離,成為首位公假隔離2次的員警,目前該位員警已經解除隔離回到工作崗位。

高市衞生局表示,該案不到一個月快篩陽性,仍有復發的可能性,部分民眾對重複感染有所疑惑,技正潘炤穎強調,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重複感染標準,分為染疫「1至3個月內」及「超過3個月」兩類對象,符合特定條件就可由醫師通報確診;至於確診1個月內者則排除二度感染,若感染一個月內再次檢驗PCR陽性,一律不採認為重複感染。

若1至3個月內驗出且症狀惡化,Ct值小於27或快篩陽,則比照確診通報處置,第一次感染3個月以上,則是Ct值小於30,或是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評估,也可列重複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